高效安眠药服用过多中毒的急救方法_威廉希尔官方 高效安眠药服用过多中毒的急救方法_威廉希尔官方
您好,欢迎来到英国威廉希尔官网网址网!关注首页 | 加入收藏
科普站

高效安眠药服用过多中毒的急救方法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网络 阅读:746

    研究显示长期服用安眠药的人比不服用安眠药的人,早亡的几率会增加1/3。这一数字已经把其他影响寿命的因素考虑在内,如社会地位、吸烟、酗酒等对身体的影响。那么,高效安眠药服用过多中毒的急救方法呢?

 

    安眠药服用过多中毒的急救方法

 

    安眠药种类较多,常用安眠药有苯巴比妥(鲁米那)、眠尔通(安宁)、速可眠(司可巴比妥)、利眠宁、氯丙嗪(冬眠灵)、安眠酮(甲喹酮)、安定等。中毒主要源于服用过量或一次大量服用。

 

    安眠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抑制作用。用小剂量可镇静,中等量可催眠,大剂量可抗惊厥。如起过常用量的5~6倍量即可中毒,中毒者多可查及有服用安眠药病史,出现昏睡不醒,肌肉痉挛,血压下降,呼吸变浅变慢,心跳缓慢,脉搏细弱,甚至出现深昏迷和反射消失。

 

    安眠药中毒的表现

 

    1、神经系统:头晕记忆力消失嗜睡共济失调知觉消失腱反射消失严重者昏迷抽搐瞳孔扩大对光反应消失。

 

    2、呼吸循环系统:初期呼吸速率减慢且规则以后则呼吸减慢而不规则严重时呼吸困难紫绀脉搏加速血压下降尿少循环衰竭。

 

    3、皮肤可见有皮疹恶心呕吐便秘。

 

    4、安眠药一次进量多时间长而未发现的病人可导致死亡。

 

    安眠药中毒可分三度

 

    1、轻度中毒:嗜睡,出现判断力和定向力障碍、步态不稳、言语不清、眼球震颤。各种反射存在,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正常。

 

    2、中度中毒:浅昏迷,用强刺激可唤醒,不能答问,很快又进入昏迷。腱反射消失、呼吸浅而慢,血压仍正常,角膜反射、咽反射存在。

 

    3、重度中毒:深昏迷,早期四肢肌张力增强,腱反射亢进,病理反射阳性。后期全身肌肉弛缓,各种反射消失。瞳孔对光反应存在,瞳孔时而散大,时而缩小。呼吸浅而慢,不规则或呈潮式呼吸。脉搏细速,血压下降。

分享到:0
威廉希尔l:娱乐装备更多>>
000yl永利千赢国际老虎机登录威廉希尔娱乐官网国际乐虎APP